胃炎,胃粘膜,圪塔,食物,上有
提問: 求治糜爛性全胃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打嗝5年,胃部常感覺脹氣,早上空腹胃脹氣稍好一點,早飯后胃脹氣就逐漸頻繁。不打嗝就感覺胃脹氣,脹得有點痛,打完嗝胃就不痛了,也不脹氣了,但隔一會又脹氣了,只有又打個嗝,胃脹才會好一點。胃不冒酸水,胃不脹氣就不痛,也無灼熱感。有時工作忙,此癥狀就會被忘記。此病長期不能治愈。 另外:我患有膽結石,03年做了膽囊切除手術,02年開始,全身常長一些小紅圪塔,且容易撓破。中醫說是血熱,有的說是濕熱,有的說是風熱,西醫有的說是慢性濕疹,有的說是慢性皮炎,有的說是疳瘡,吃了很多中藥和西藥,一只不能斷根。●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 每天早飯后,●目前一般情況: 嚴重●病史: 5年●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 2005年4月28日,無痛胃鏡診斷:糜爛性全胃炎,十二指腸球炎。 請問這種病如何治療?我身上長的小紅圪塔與胃病是否有關?
医师解答: 一定要飲食注意,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下面是知識,請進行參考:小紅圪塔考慮有過敏和體質較差是相關的,請查找一下過敏源進行相應的治療! 又稱胃糜爛,可經胃鏡診斷,指局限于胃粘膜的淺潰瘍,但深度不超過粘膜肌層,這可與胃潰瘍相鑒別。 胃鏡檢查可分為: ①疣狀胃炎:胃粘膜有單發或多發的圓形隆起,中央有臍樣凹陷,即糜爛。 ②平坦糜爛性胃炎:胃粘膜上有極淺的凹陷,上面覆蓋白色或黃色的薄苔。 ③出血糜爛性胃炎:即在糜爛基礎上,可見鮮紅色或咖啡色的出血灶。 ④點狀糜爛:糜爛性病變呈點狀分布,色紅。 癥狀可類似慢性胃炎,有上腹痛或不適、惡心、飽脹,嚴重時出現嘔血和(或)黑便。 建議服用洛賽克10mg/次,2次/日;嗎丁啉10mg/次,3次/日。若仍無效,不妨服一些中藥配合調養。此外,切記胃病是三分治療七分養,戒煙酒,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暴飲暴食,養成良好的生活規律,保持身心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