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肝病,球蛋白,食物,水果
提問: 肝病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0有肝病能吃少量辣椒嗎
医师解答: 辣不宜的! 古人說“飲食自倍,脾胃乃傷”,是指飲食過飽或暴飲暴食可以導致疾病。肝病病人,特別是急性肝炎者,病人的消化功能本來就虛弱,如果飲食沒有節制,可以進一步加重疾病。因此要注意以下幾點:第一要定時進餐,使胃腸的功能協調正常。第二要飲食定量,每餐不宜過飽,以達到平時飯量的七八成為準。第三不要偏食,過食油膩滋補之品不僅不會對身體有益,還可以加重濕濁之邪,使疾病加重。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主要有動物的肝臟、牛奶、雞蛋黃、韭菜、包心菜、菠菜等。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主要有各種新鮮蔬菜、水果、豆芽等。   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主要有豆類、花生、新鮮蔬菜、動物的肉類、肝臟等。   同時蔬菜和水果亦是礦物質、纖維素及微量元素的重要來源,因此有人主張肝病患者每天至少食用500g蔬菜或水果。   因維生素類不耐高溫,所以在食用過程中,應盡量避免長時間煮燉,而以暴炒為主,以減少維生素的破壞。
我已經有好幾年的乙肝病歷史了.近幾次肝功能檢查結果顯示各轉案酶都在各參考值范圍內,但球蛋白會較高一些,是38,所以蛋白比例也就相應異常. 我平時的一些癥狀如下:肝區不舒服,有腹漲感,小便偏黃,容易疲勞 醫生說我這種癥狀可以吃藥也可以不吃藥.也就是并不嚴重.請問醫生是這樣嗎據說肝病惡化的表現就是球蛋白升高,有依據嗎期待著您的回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