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脂肪肝,碳水化合物,脂肪酸,蛋白
提問: 請問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0●病史:前幾年就有脂肪肝 心臟也不大好●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想問下,脂肪肝要注意什么,能痊愈嗎?平時吃東西要忌口嗎?他現在很胖的,是不是有什么關系才這樣?他喜歡吃碳酸飲料 口味重
医师解答: 脂肪肝是指由于人體的脂類代謝障礙,使脂肪在肝細胞中的含量超過了肝臟重量的5%以上。   脂肪肝除了與一些疾病如內分泌障礙、糖尿病、甲亢、長期貧血等原因相關外,還與人的飲食、營養有著密切的關系。如飲食不節導致肥胖者,多有脂肪肝存在,據報道,可有50%的肥胖者肝臟有不同程度的脂肪浸潤,因此飲食控制在本病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脂肪肝患者飲食需高蛋白,適量脂肪和糖類,如果攝入不合脂肪的食物,脂肪酸可以從糖類及氨基酸的一些前身物質合成,而攝人過多的糖類,又可增加胰島素分泌,使精轉化為脂肪。   對于肥胖、超重病人,應從節食入手,以減輕體重。如一個身高 174cm,體重 92kg的男性,如果在 5個月內減少 25kg體重。就可使脂肪肝消失。   慢性肝炎的病人直攝入正常量蛋白質、糖類和脂肪,而脂肪應以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為主。 脂肪肝患者的營養治療原則是什么 正常肝臟含脂肪量不超過5%以上,脂肪過量沉積在肝臟中稱為脂肪肝。常見的脂肪肝的臨床癥狀有食欲不振,惡心、乏力、食后上腹飽脹,有的體重減輕或增加,肝區疼痛,有些病人會有肝腫大或輕度腫大。 飲食治療原則是: (1)控制總熱量:輕度脂及肝每日每分折體重供給30千卡的卡的熱量,重者每日每公折休重17~25千卡熱量,使體重漸減輕,利于肝功能的恢復。 (2)蛋白質每日供給患者蛋白質80~100克為宜。 (3)脂肪:每日供給脂肪35~50克,最好供給含不飽和脂肪酸較高的植物油。 (4)碳水化合物:給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禁食蔗糖、果糖等,每日供給碳水化合物200~300克為宜。 (5)食鹽:控制食鹽在5-6克為宜。 (6)禁飲酒及含酒精的飲料。 (7)一日進食4餐為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