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起,的人,有心力,患者,迅速
提問: 直立性低血壓
●患者性別: 女●患者年齡:7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直立性低血壓,坐著,高壓60,低壓40,躺下高壓100,低壓60.平時頭暈,腿軟,大小便失禁.經多次治療無好轉.我想問這樣的病,有無好的治療方法,老人也經不起折騰,如果沒好的治療方法,用什么方法能夠緩和.●目前一般情況:平時頭暈,至多走3,4 步,便蹲下不能行走,雙腿無力,總想躺在床上,每天都想睡覺,特迷糊.●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一直以缺少腎上腺皮質激素進行治療,輸液主要以地塞米松磷酸鈉注射液,和其他輔助藥物治療,開始效果挺好,后來效果就不佳,甚至藥物不起任何效果.這樣治療大約半個月,無好轉.●其它:我想問醫生,對這樣的病人有什么好的方法能讓他自理,只要他能自己獨立行走就行.●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以前也有過頭暈,但不如今年嚴重,大約今年一年是發病嚴重期.
医师解答: 下面是知識,請進行參考: 有高血壓的糖尿病患者如果存在直立性低血壓,則預后不佳。如果引起直立性低血壓的原因只是血容量不足、使用了特殊的藥物或藥物劑量不當,可以迅速得到糾正。   當引起直立性低血壓的病因沒有得到治療時,應先采取措施減輕或消除癥狀。敏感的人坐起或站起時動作不應過快,盡量避免站立時間太長。當由于下肢淤血引起低血壓時,配合使用彈性襪可能有幫助。當直立性低血壓是由于長期臥床引起時,每日讓病人坐起一段較長的時間可以改善癥狀。   麻黃素或去氧腎上腺素有助于防止血壓下降。可攝入鈉鹽,如有必要可服用潴鈉激素。沒有心力衰竭或高血壓的患者可攝入高鈉飲食或服用含鈉藥物。老年患者應攝入大量液體,不飲酒或少飲酒。由于鈉和水的潴留,體重可能在短期內迅速增加,特別是老年人可能會導致心力衰竭。如果上述措施無效,可以試用其他一些藥物,如心得安、二氫麥角胺、消炎痛和滅吐靈等,不過這些藥物雖然有助于緩解直立性低血壓的癥狀,但有發生嚴重副作用的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