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袋,方法,副作用,酒精,毛巾
提問: 穴位退燒
大約一個月前,孩子高燒,醫生為了降溫,在打了退燒針、拔罐都不管用的情況下,進行了穴位退燒,即在腿的足三里和胳臂的一個穴位上打針。請問醫生:醫學上有這種退燒方法嗎?這種方法有什么利弊嗎?
医师解答: 孩子多大了,高燒是藥服用藥物和進行注射治療的! 醫生的處理是對的,請相信醫生進行這個方面的治療! 雖說發燒是機體的正常防衛反應,但小兒發燒畢竟是作父母焦慮的事情。那么,小兒發燒怎么辦呢?一般來說,如果體溫在38C左右,可不必急于給予降溫處理,這樣既可以觀察熱型,又不妨礙身體逐漸產生抗病能力。如果體溫在38.5℃以上,則可適當進行降溫處理,特別是有高燒抽風史的小兒,更應積極給予降溫。 退燒的方法很多,適合家庭使用的有如下一些方法: 1、酒精擦浴,如一時找不到酒精也可用白酒代替。 2、頭部冷敷:可用頭枕冰袋、或額部冷毛巾濕敷,或兩者同時使用。此法簡單易行,有涼水即可,或用冰水更好。注意要及時更換冷毛巾或冰袋以加強退燒效果。 3、藥物退燒:退燒藥要按醫囑使用。劑量過大,可引起出汗過多,發生虛脫;也不能使用過頻,也就是說同一種退燒藥兩次間隔時間不能太短,以免藥物在體內蓄積而產生副作用。一般兩次間隔以4~6小時為宜。小孩常用退燒藥以撲熱息痛較好,也較安全,副作用不大。可家庭常備。上?粕街埔┏а兄頻摹耙壞吻宓渭痢筆瞧巳認⑼吹囊恢中錄列停屎閑『⑹褂謾F淥松找┤綈⑺蠱チ幀⒈狡材私刃朐諞繳傅枷倫們槭褂茫蚱潿加脅煌弊饔謾? 4、多飲溫熱開水,這也是幫助退燒的方法之一。通過喝溫開水,可以促進皮膚出汗而散熱,達到退燒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