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自己的,官能,常情,胸痛
提問: 什么是心悸?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2醫生你好,我曾向您問過我父親心跳不在正常的問題。最近發作的比較頻繁,心臟每跳3、4下就會停頓一下,停這一下就感到非常難受,心臟部位像糊了塊膏藥,頭昏沉沉的。昨天聽他們提到“心悸”,請問這種情況是心悸么?心悸是什么意思?癥狀是什么?謝謝您,盼您的解答。
医师解答: 心悸為自覺心跳、心慌,常伴有心前區的不適感,發生原因主要為心率過快或過慢、心律不齊、心肌收縮力加強、神經敏感性增高等。伴有意識障礙者,見于阿-斯綜合征;伴有出汗者,可見于甲狀腺功能亢進; 伴有神經官能癥者,見于心臟神經官能癥。 通常情況下,人們對自己的心跳沒有感覺。但在某些情況下,如劇烈活動后,甚至正常人亦會察覺到自己的心跳非常有力、快速或不整齊。通過脈搏觸診或心臟聽診,醫生可以證實這些癥狀。心悸癥狀是否屬于異常,取決于對如下問題的回答:有無誘因、是突然發生或 是逐漸發生、心跳頻率、是否有心律不齊及其嚴重程度等。心悸與其他癥狀如氣促、胸痛、乏力和倦怠、眩暈等一道出現時常提示有心律失?蚱淥現丶膊〈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