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木,半身,面部,口唇,中老年人
提問: 手
這段時間里,我的左手老是覺得使不上力,整天都是麻麻的感覺,就像我們如果蹲久了,再站起來的那種麻麻的,不知道這是什么原因,我的手不會說這樣癱了吧。那還不如叫我去死呢!
医师解答: 請問年齡工作是否與用手是相關的,是否是腦力工作,請進行一下詳細說明好吧! 下面是相關的知識,一般考慮腦血管的疾病的改變的! 為什么說肢體麻木要警惕腦血管病? 在臨床上常遇到有些中老年人,偶爾或持續出現半身麻木,有時還伴有口唇發麻、舌麻、面麻等,也未介意。自以為上了點年歲,這點“小毛病”算不了什么。直到麻木加重,甚至出現該側肢體無力或癱瘓時,才追悔莫及,到醫院檢查治療。   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主要是大腦的一側半球,支配著對側的面部、肢體感覺功能和運動功能。如果該側的頸內動脈系統出現腦供血不足時,影響了大腦皮層的感覺中樞,便會產生對側肢體麻木,或有蟻行感,燒灼感等異常感覺。   一般來說,中年以上的人,多開始出現腦動脈硬化,而且常隨著年齡的增長,病情會進一步加重,使管壁增厚,管腔狹窄或閉塞,而發生腦梗塞,如果梗塞灶較小,只損害了管理感覺功能的神經組織,則只能造成對側軀體某一部位麻木或半身麻木。而有的只是短暫性腦供血不足,所以,只引起陣發性麻木。若缺血性腦組織進一步擴展,病變動脈閉塞的程度進一步加重,對側面部、軀體的麻木可由局部擴展到半身;由短暫性麻木演變為持續性。病損區域擴大并損害了管理運動中樞的腦組織時,便可產生對側肢體無力或癱瘓。因此,中老年人特別是高血壓、腦動脈硬化患者,一旦出現肢體麻木,或同時出現面部麻木、舌麻、口唇發麻等感覺異常時,則預示腦血管病的先兆,不可掉以輕心,必須到醫院做相應的檢查,如經顱多普勒、腦CT等,并給予有效的治療,改善腦血液供應,以避免腦組織病變的進一步惡化。
不是啊,我還是學生啊,只是這段時間里老是在玩電腦,不會跟這有關系吧
因為年齡輕一般不考慮中老年高發的疾病的,考慮一\勞累,二\尺神經炎! 注意不要過于勞累,少玩電腦,保證休息! 可能服用谷維素及VB六等調節神經的藥物進行治療的!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最近推出健康視頻頻道,里面有大量疾病專題講座,保健養生之道,以及美容瘦身、育兒、心理教育講座?;隊飭俜判那笠酵】凳悠燈檔饋?http://vod.fx120.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