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清,活性,心肌,骨骼肌,泌尿系
提問: 肌酸激酶444
大夫我有一個月余肌肉酸無力還有麻木感,竟檢查肌酸激酶444,請問是什么病,什么原因引起的》
医师解答: 請問是我們掌握的這種方法嗎,請您進行一下核實,有不同之處,請進行說明! CK有三種主要的同工酶,即CK-MM,CK-MB,CK-BB。骨骼肌主要含有CK-MM,心肌70%為CK-MM,20%-30%為CK-MB,腦組織、胃腸、肺組織及泌尿系統主要為CK-BB。正常人血清中,幾乎全是CK-MM,占94-96%,CK-MB在5%以下,若血清中CK-MB明顯增高,提示心肌明顯受累,一般認為當血清中CK-MB大于總活性的6%以上為心肌損傷的特異指標。骨骼肌疾病血清CK-MB小于CK總活性的6%。中樞神經系統疾病CK-BB增高。因為在測定CK-MB活性時,當CK總活性升高時CK-MB的活性也升高,所以在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皮肌炎時,CK-MB亦升高,但在這些情況下通常CK-MB/CK不大于5%。故對于心肌損傷來說,CK-MB/CK的比值大于6%比單純的CK-MB更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