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注意,外感,有一定,之道
提問: 感冒為何會喉嚨腫
你好,我想問一下是什么原因導致喉嚨腫痛? 我前兩天早上起床感覺喉嚨有輕微腫痛,起床后很快就消失了,昨天下午開始感覺腫,然后流鼻涕,我趕緊吃了消炎藥(利君沙),和板藍根. 但是沒有止住,到晚上就腫的厲害,吃了Vc銀翹,利君沙,清熱解毒膠囊,還是沒有作用,我還痛醒了一次.早上起來到現在還是腫.鼻涕和痰是黃色的.痰很少,鼻涕后來有轉清的跡象.我估計由于這幾天我家人感冒傳染,加上我抵抗力下降了,在加上,家里經常一個屋子開空調,一個屋子不開,我進進出出冷熱變更.我想知道:為什么我每次感冒,吃什么藥都好象沒有用?什么原因導致我喉嚨痛,以及感冒? 治療感冒對藥物的選擇要考慮哪些因素? 我體質為氣虛.手心腳心容易發熱出汗.
医师解答: 感冒喉嚨不適與局部的炎癥有關。關于您感冒的原因,您的分析很有道理,應注意避免這種情況。平時應少吃生冷食物,吃些熱的東西,發發汗,會有一定的好處,但要注意出汗后不要直接吹冷風。您的情況,從您的其它癥狀來看,屬于內熱的體質,因此除用藥處,還應注意清淡飲食,適當調整心態。多喝水,對于改善癥狀會有好處。您的情況可以服用連翹敗毒。
.再問,有時正式來感冒之前幾天我會感覺有先兆,比如,早上起來喉嚨不舒服,白天咽喉不舒服.我試著用板藍根加VC好象沒有能夠逆轉.有沒有其他辦法
服用上藥即可,或維C銀翹 ,同時注意以上幾點。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最近推出健康視頻頻道,里面有大量疾病專題講座,保健養生之道,以及美容瘦身、育兒、心理教育講座?隊飭俜判那笠酵】凳悠燈檔饋?a href=http://vod.fx120.net target=_blank>http://vod.fx120.net
另外,請問我的體質的說法,氣虛和內熱是否矛盾.我舌頭很多不規則的溝溝,看書說是氣虛,從小營養不良所致.另外,與周圍人比,雖然體力尚好,但是感冒的次數比他們多,中醫上好像說是脾陽虛感冒. 請問綜合以上所述,我具體是什么體質,是不是應該補腎助陽.
氣虛和內熱不矛盾,您的情況可能是脾虛,但肝有熱。因此會有上述情況。注意以上幾點即可。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最近推出健康視頻頻道,里面有大量疾病專題講座,保健養生之道,以及美容瘦身、育兒、心理教育講座?隊飭俜判那笠酵】凳悠燈檔饋?a href=http://vod.fx120.net target=_blank>http://vod.fx120.net
請教幾個中醫術語: 氣虛就是腎虛嗎 熱就只針對肝嗎另外,聽到說血熱的,跟肝熱有何區別 另外,還有說氣血兩虛,那么血虛又是怎么回事 請問能否判斷我是腎陽虛還是腎陰虛判斷的標準是什么性生活過于頻繁會導致哪個虛
氣虛不是腎虛。熱當然不只針對肝,五臟六腑都可有熱。血熱多有出血等癥狀,肝熱一般會有眼紅,易發怒等情況。血虛一般會有面色蒼白。失眼,心悸等情況。 腎陽虛腰酸怕冷,腎陰虛腰酸手足心發熱。性生活過于頻繁可能是陽虛,也可能是陰虛,與個人體質有一定的關系。
我今天喉嚨不痛了,但是,一直有鼻涕,黃色.說話聲音都變了,是不是這個階段引發發燒的可能性很大為什么請問如何用藥..
懷疑是鼻竇炎,該病屬中醫學鼻淵范疇,病機大致為:肺主皮毛,開竅于鼻;風邪上受,首先犯肺。外感風寒,入里化熱,或外感風熱,加之肺胃素有伏火,使肺氣失宣,肺燥陰傷,邪熱循經上擾,皆可引發該病發生。 本病的治法:宣肺通竅,清熱瀉火,活血消腫。提供的參考藥方如下: 蒲公英18 鵝不食草12 野菊花15 黃芩10 板藍根18 生石膏24 蒼耳子10 山梔12 白茅根24 魚腥草18 天花粉18 辛荑花10 薏苡仁18 川芎10
非常感謝,請問如果買成藥,哪個比較合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