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食物,我的,功能,注意
提問: 胃熱如何治療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1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經常胃熱、燒心的那種熱舌苔很厚一成,有時還拌有口臭。不知是什么原因導致,如何治療與預防,吃什么樣的西藥能更快更好的治療(能否介紹幾種藥品名稱)
医师解答: 根據您的癥狀表現來看,應該是胃腸功能紊亂造成的。口臭就是這個原因引起的。  口臭是指口內出氣臭穢的一種病癥,多表現為呼氣時有明顯臭味,刷牙漱口難以消除,含口香糖、使用清潔劑均難以掩蓋,是一股發自內部的臭氣。   口臭的形成原因主要是由于飲食不節,或過多地食用辛辣食品,以及勞倦過度等不良的生活方式造成的脾功能衰竭,胃腸功能減弱,使食物在腸內得不到正常的消化,大量食物糟粕不能排出體外,愈積愈多,形成毒素進入腸壁血液,從而傷害臟腑引發各種疾病。而沉積在腸內的食物糟粕時間一長就會積滯生熱,產生臭氣,向上蒸發,通過口腔及鼻咽部位形成口臭。   因此,治愈口臭必須先清除腸壁和臟腑內血液中的毒素,使腸胃恢復正常,沉積在腸內的食物糟粕得以排出體外,根除形成口臭的第一個環節,從而治愈口臭恢復健康。  首先,要十分注意口腔衛生,每天晨起、睡前和飯后認真地刷牙漱口,必要時,用牙刷或潔凈的毛巾輕柔地刷除舌苔。   其次,戒煙戒酒;飲食要相對清淡,避免吃生冷、刺激性、有臭味(如蒜、蔥、韭菜、臭豆腐等)及不易消化的、油膩的(高蛋白、高脂肪)食物;進食時要細嚼慢咽;多喝水,多食蔬菜水果及豆類;生活作息規律,保持心情舒暢;多參加體育鍛煉。 中醫認為,口臭屬于胃腸道有“熱”,因此主張口臭盡量少吃助熱的溫里散寒類食物,適量吃一些消熱的清熱類食物。   第三,在治療上,首先要積極治療原發病。對于口腔、消化系統、呼吸系統等可引起口臭的疾病,要積極進行相應的治療。由于口臭往往多是由于口腔或消化道感染厭氧菌或兼性厭氧菌所致,所以可以服用替硝唑或甲硝唑(時間不能超過7天),這是一種治療厭氧菌或兼性厭氧菌的藥物;幽門螺桿菌感染所引起的口臭,可以服用根治幽門螺桿菌的藥物;還可以配合用中藥佩蘭10克,開水沏飲(就是像沏茶那樣地以佩蘭代茶沏著喝)一天1—2次,這比有些口香糖要好使;叩齒也是一種很好的方法:閉唇,輕輕叩齒100-300次,其間可有唾液增多現象,小口緩緩咽下,每日做2-3次,不但治療口臭,對口腔疾病也有不錯的療效,大家不妨試一試;口臭在中醫來說,主要是脾熱、胃火、腸燥等,又有虛實之分。因此,口臭如想服中藥,一定要找有經驗的中醫醫生開方,不可自己擅自選服中藥,因為 “清胃火”的中藥,十分苦寒,服后極易損傷脾胃,導致口臭未除,脾胃先傷。
專家你所說的我的胃熱是因為‘胃腸功能紊亂造成的',我想知道吃西藥能否治療,什么樣的西藥能更好更快的治療,并請介紹幾種治療胃熱的西藥名稱。
專家你所說的我的胃熱是因為‘胃腸功能紊亂造成的',我想知道吃西藥能否治療,什么樣的西藥能更好更快的治療,并請介紹幾種治療胃熱的西藥名稱。
可以吃些胃必泰,此外注意清淡飲食,適當調整心態,保障休息和睡眠,不要過度勞累。   慢性胃炎為臨床的常見病、多發病,其發病多與飲食習慣有密切的關系,如長期飲用烈性酒、濃茶、咖啡、辛辣調味品,攝入過咸、過酸及過粗糙的食物,反復刺激胃黏膜,以及飲食不規律、暴飲暴食等而使胃黏膜變性,主要表現有上腹有飽悶感或疼痛,食欲不佳、惡心嘔吐、燒心腹脹等。因此,合理的飲食調理對治療慢性胃炎有著重要的意義。   1.避免吃(喝)各種刺激性食物(飲品),如生蒜、芥末和烈性酒、濃咖啡等,同時避免吃過硬、過酸、過辣、過冷、過熱和過分粗糙的食物。可選用易于消化的食品,并注意少用油炸、油煎等烹調方法。食物宜清淡、軟爛。   2.飲食要有規律,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減輕胃部負擔。三次正餐食量不宜過飽,注意食物搭配,最好有稀有干、有葷有素,要細嚼慢咽,以減輕胃部消化負擔。   3.加強營養,注意選擇營養價值高的蛋白質食品和維生素豐富的軟食,如牛奶、豆腐、胡蘿卜和一些發酵食品。慢性胃炎合并貧血者應適當進食一些富含鐵的動物內臟和肉類 。
專家你所說的我的胃熱是因為‘胃腸功能紊亂造成的',我想知道吃什么樣的中藥可以更快更好的治療,并請介紹幾種治療胃熱的中藥的名稱。 不知專家所說‘胃腸功能紊亂造成的胃熱有口氣者能否服用‘佩蘭'這味中藥
胃腸功能紊亂造成的胃熱有口氣者能服用‘佩蘭'這味中藥.胃熱可以服用?魄邐福破紉┪錚送庾⒁馇宓常實鋇髡奶嘆啤?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最近推出健康視頻頻道,里面有大量疾病專題講座,保健養生之道,以及美容瘦身、育兒、心理教育講座?隊飭俜判那笠酵】凳悠燈檔饋?a href=http://vod.fx120.net target=_blank>http://vod.fx120.net
專家我的胃熱是因為‘胃腸功能紊亂造成的'那吃中藥"胃蘇顆粒”效果好不好呢?還有什么更好的中藥嗎?
胃蘇顆粒是理氣消脹,和胃止痛的,您的情況熱癥明顯,建議服用其它藥物。可以配合本藥。此外注意以下飲食和心理調整。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專家您所說“胃蘇顆粒是理氣消脹,和胃止痛的,您的情況熱癥明顯,建議服用其它藥物”那服用什么藥物才能更快更好的治療呢(藥名)
胃熱可以服用?魄邐福破紉┪錚送庾⒁馇宓常實鋇髡奶嘆啤? 上面已經答復了,請仔細閱讀。 注意以下飲食禁忌 一 不要食用油膩的食物。 二 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三 不要食用生冷的食物。 四 不要食用水果等生甜的食物。 五 不要經常激動。 六 不要服用止疼和消炎的西藥。 七 不要過于勞累。按時休息,保持足夠的睡眠。 八 不要長時間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