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新生,病毒,感染率,疫苗
提問: 小三陽會傳染么
●患者性別:女●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肝炎家族遺傳史,母親及外祖母都是乙肝病人●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化驗室檢查是小三陽,請問會傳染愛人么,對以后生孩子有影響么,會不會傳給孩子?●患者年齡:23
医师解答: 如果知道自己攜帶乙肝病毒,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使用專用的牙具、剃須用品等,而且最好單獨擺放;注意衛生,不要隨地吐痰。如果自己身上有傷口、破潰之處,更應該避免傷口分泌物沾染在公共物品上。   如果是在結婚之前發現一方攜帶乙肝病毒,另外一方最好盡快注射疫苗,直到產生抗體后再結婚。   夫妻間一方攜帶乙肝病毒,應該盡快治療;另外一方最好盡快注射疫苗,直到產生抗體后再過性生活。   如果是想做母親前發現自己攜帶乙肝病毒,一定要先治好后再考慮要孩子,以免傳染給下一代。   無論是“大三陽”還是“小三陽”,如果肝功能反復出現異常,或伴有臨床癥狀,或有肝脾腫大等,則應該判定為乙肝患者,需要積極治療,以盡快控制活動性肝病。   成年以后感染乙肝病毒的人,絕大部分可通過藥物治療以及靠自身抵抗力痊愈,不會繼續發展。   但是,有極少數人,機體免疫力較低,感染乙肝病毒后,會成爆發性肝炎。這種肝炎來勢兇猛、肝臟衰竭速度很快。   目前,醫學專家已經找到了控制、治療乙肝的方法,乙肝患者應及早診治。   無論是“大三陽”還是“小三陽”,加強鍛煉、合理營養、注意休息,提高自身免疫力,都是至關重要的。
如果是想做母親前發現自己攜帶乙肝病毒,一定要先治好后再考慮要孩子,以免傳染給下一代。 請問什么算是治好呢,有什么指標可以參考
女性乙肝病毒攜帶者生育時有可能將病毒傳給其子女,而且感染率很高,可達30%~90%,尤其是“大三陽”女性,如不加預防,其子女感染率可在90%以上,所以在懷孕生育時應盡量降低母親體內的病毒的數量,降低她們的傳染性,減少對嬰兒的威脅。通過對乙肝病毒攜帶者采取一定的措施,并給新生兒注射疫苗等,以達到阻斷母嬰傳播的目的,還是有可能做到的,具體方法是:①HBsAg陽性,HBeAg陰性母親,對子女的傳染性相對較弱,所以一般給新生兒常規的乙肝疫苗注射即可。②HBsAg和HBeAg均陽性的母親傳染性強,單純疫苗注射常常不能奏效,所以應采取雙重阻斷,即在給予新生兒乙肝疫苗注射的同時,注射高效抗乙肝免疫球蛋白(HBIG),這種方法可明顯提高阻斷率,因為HBIG可以殺死在分娩時已經進入新生兒體內的疫毒。③降低母親的病毒血癥,在HBsAg陽性的女性懷孕前給予抗病毒治療,以降低病毒含量,或在懷孕后期、分娩前2~4周,給予適當的抗病毒藥,以降低病毒含量,可降低分娩時對新生兒的感染率,從而達到母嬰阻斷的效果。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母嬰阻斷措施并不能阻斷所有的母嬰傳播,因為還存在宮內感染和個體差異。   對于HBsAg陽性的母親不提倡母乳喂養,因為其乳汁中含有乙肝病毒顆粒,對嬰兒具有一定的傳染性,而且新生兒免疫系統不完善,抵抗力差,受到病毒感染時,常常不能有效地識別和清除病毒,而導致感染的慢性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