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灶,在手,中取,固醇,半胱氨酸
提問: 肝結石
您好!
医师解答: 您好: 若按部位分,可將其分為①膽囊結石 ②膽總管結石③肝內膽管結石 ④肝管結石.若按結石成分可分為:①膽固醇性結石②膽色素性結石③混合性結石. 肝外膽管結石的治療 膽管結石主要采用外科手術治療,原則是:(1)盡可能在手術中取盡結石。(2)去除感染的病灶。(3)保證手術后膽管引流通暢。手術后注意全身營養和水、電解質、酸堿平衡,合理使用抗生素,防治各種并發癥。 肝內膽管結石的治療: 肝內膽管結石的主要治療方法是手術治療,其他還有溶石、排石等方法。 1、手術治療 一般療效較好,但右肝管內結石且伴有膽管狹窄者療效仍不滿意,術后還需中西醫結合的藥物治療。手術治療的原則是: (1)盡可能在手術中取凈結石,解除膽管狹窄。 (2)完成膽腸吻合內引流術,保證膽管流出通路通暢。 (3)切除肝內感染性病灶,如左側肝時局限性病變,可行肝左葉切除術。 2、溶石治療:可在手術后通過留置的T管,灌注各種溶石藥物,如甲基叔丁醚、辛酸甘油單脂、右旋檸烯、二甲亞砜、N-乙酰半胱氨酸等,溶解殘余結石。 3、機械排石治療。
肝結石的大小為45,開始是膽結石后來在到肝里的,請問這樣的肝結石危險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