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乙肝病毒,免疫球蛋白,感染率,是在
提問: 15陽
您好!請問我是15陽,肝功正常,DNA陰性,我現在能否要小孩子,我應該什么
医师解答: 可以要小孩子。   我國是乙型肝炎病發地區,被乙肝病毒感染的人群高達10%左右。   根據臨床觀察,乙肝病毒表面抗原陽性和e抗原陽性的婦女懷孕,所生嬰兒乙肝病毒的感染率可高達88.1%,其中5%是在子宮內受到乙肝病毒感染,其余大多數是在圍產期吸入母血、羊水或陰道分泌物受到感染。單項乙肝表面抗原陽性所生嬰兒乙肝病毒的感染率為38%。而且嬰兒一旦感染乙肝病毒,他們中85%-90%會發展成慢性帶乙肝病毒狀態,其中25%于成年后將死于肝硬化和肝癌。   因此,阻斷乙肝病毒的母嬰傳播是非常重要的,這對于保證下一代的健康有重要意義。   那么攜帶乙肝病毒的婦女能懷孕嗎?采取什么措施才能阻斷乙肝病毒的母嬰傳播呢?   早在70-80年代,發達國家就已應用乙肝免疫球蛋白阻斷乙肝病毒的母嬰傳播,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使人群中乙肝病毒攜帶者大為減少。   我國自80年代起,臨床上也已應用乙肝免疫球蛋白,為乙肝母親生育解決了后顧之憂。   據臨床研究,對乙肝表面抗原陽性孕婦從懷孕20周起多次肌注乙肝免疫球蛋白,新生兒出生時乙肝表面抗原均未檢出陽性,其機理是懷孕20周起胎盤有主動從母體轉輸IgG抗體給胎兒的功能。所以,   攜帶乙肝病毒的婦女如懷孕,可從懷孕三個月起,每月注射1支乙肝免疫球蛋白,可使胎兒受到有效?ぁ6雜諞丫吃薪詠儼母九綣⑾質譴腋尾《拘擼蛐律詰?4小時內立即注射乙肝疫苗,劑量加倍,再于一個月后和六個月后作加強注射,對新生兒的?ぢ士紗?6.65%。如果在出生后立即及生后一個月在注射乙肝疫苗的同時注射1支乙肝免疫球蛋白,則?ぢ士篩嘰?7.13%。再加上母親又從懷孕三個月起,每月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則對子女的?ばЧ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