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之功,搓揉,老年,外耳道
提問: 如何保養腎
如何保養腎
医师解答: 強腎保健法: 搓揉頭皮法 搓揉頭發,即可疏通經絡、補腎益腰。可用左右手交替輕揉摩頭皮、早、中、晚各1次,可防治老年眩暈和過早白發、脫發。 叩牙固齒法 腎氣與牙關系密切,腎氣充則牙齒堅固,經常叩上下牙齒,有益齒根氣血流暢,延緩牙齒脫落。 吞津咽唾法 吞津咽唾之法可與叩齒或練氣功相結合,每日進行次數、時間不限。多多益善。 鳴天鼓耳法 其做法以兩手掌緊貼兩耳,壓緊外耳道,然后以中指和食指交替彈擊后腦,每日2次,每次30下以上,有益于腎氣上輸至腦及兩耳,能健腦聰耳,防治耳聾耳鳴。 按摩涌泉法 臨睡之前先用熱水泡腳,再兩手互相擦熱后,用手心按摩足心,每次100下以上,有強腎滋陰降火之功,對中老年人常見的虛熱癥效果較好。 爬山壯腿法 老年人多活動下肢,可延緩腎氣衰老。因為下肢主要為腎所主,多鍛煉下肢即有補腎之功。
醫生:你好!最進我走一會路,感覺腰砥不有些酸,請問是不是腎有問題?還是骨質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