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疾病,病情,信心,病程
提問: 慢性腎小球
醫生你好:  我患慢性腎小球腎炎已3個月,現已尿檢一切正常.正常后如何調理.
医师解答: 樹立與疾病作斗爭的信心:慢性腎炎病程較長,易反復發作,應鼓勵病人增強與疾病作斗爭的信心,密切配合治療,戰勝疾病。   休息和工作:患者一旦確診為慢性腎炎,在開始階段,不論癥狀輕重,都應以休息為主積極治療,定期隨訪觀察病情變化。如病情好轉,水腫消退,血壓恢復正?蚪詠#虻鞍住⒑煜赴案髦止芐臀⒘浚齬δ芪榷ǎ? 個月后可開始從事輕工作,避免較強體力勞動,預防呼吸道及尿路感染的發生?疃坑郝刂鸞ピ黽櫻源俳辶Φ幕指礎7泊嬖諮頡⒋罅康鞍啄頡⒚饗運諄蚋哐拐擼蠐薪行隕齬δ薌跬嘶頰擼ξ源殘菹⒑突瘟啤?   飲食:慢性腎炎急性發作,水腫或高血壓者應限制食鹽入量,每日以2~4g為宜。高度水腫者應控制在每日2g以下,咸魚、各種咸菜均應忌用,待水腫消退后鈉鹽量再逐步增加。除有顯著水腫外飲水量不應受到限制。血漿蛋白低而無氮質血癥者應進高蛋白飲食,每日蛋白質應在60~80g或更高。出現氮質血癥時應限制蛋白質攝入總量,每日40g以下,供給富含必需氨基酸的優質蛋白,總熱量應在0.146kJ/kg體重左右,飲食中注意補充營養及維生素,水果及蔬菜不限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