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山病,冠心病,完全性,也可,心肌病
提問: 心電圖診斷
女48心電圖診斷:竇性心律,不完全性左來支傳導阻滯,心房率100 次/每分鐘P-R間期0.16秒,每分鐘Q-T間期0.36秒有遺傳性高血壓,是否影響心律?請問如何治療?
医师解答: 高血壓與心臟病往往是并行的!請結合血壓的控制的情況進行綜合的治療! 室內束支傳導阻滯的病因多見于冠心病、高血壓性心臟病、心肌病,以及風濕性心臟病等。而左束支及分支阻滯多見于冠心病、心肌病、高血壓病、慢性克山病、主動脈瓣病等。其中,以左前分支阻滯最常見,左后支阻滯最少見。右束支阻滯可見于少數健康人。右束支阻滯遠較左束支阻滯為常見。病理性右束支傳導阻滯多見于有右室增大,如:風濕性心臟病、克山病早期、先心病、肺心病等。而室內三支阻滯的,常見于冠心病、心肌病以及原發性傳導系統退行性變。 關于室內束支傳導阻滯的發生機理,過去曾簡單地認為是由于束支發生組織學上的斷裂所引起。近年來發現:生前有束支阻滯的病例,尸檢時有的看不到束支有何病理改變;臨床上有時也可看到間歇性或交替性束支阻滯。這些都說明束支阻滯的出現未必都是由于束支發生斷裂所引起。   目前資料表明:束支阻滯的出現是由于兩側束支不應期長度發生顯著差異所引起。當一側束支較另一側束支傳導延遲達0.04秒或以上,但未完全阻斷時,即可發生完全性束支阻滯的心電圖圖形。如果傳導延遲達0.04~0.05秒之間,則發生不完全性束支阻滯的圖形。束支阻滯可以是永久性的,也可以是間歇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