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患者,上肢,基底,吃了
提問: 手抖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雙手顫抖已有4年,我原來脾氣很好,由于生活的原因,經常生氣,生活環境緊張,脾氣變的暴躁易怒,出現手抖現象,看過許多醫生,懷疑是甲亢,但是做過幾次化驗均是正常,也吃過許多藥都不見效,而且有加重趨勢,緊張和餓時顫抖加重,請問是什么病,應該怎樣治療,謝謝
医师解答: 引起手抖的原因不少,臨床上我們可以依手抖的型態將之粗略的分為三類: 1.休息性手抖:手抖在休息狀態下最明顯,在有所動作時反而減輕或消失。這種手抖是最常于巴金森氏病的患者,是大腦基底核的一種退化性疾病,多見于老年人。 2.意圖性手抖:則是在意圖作某事時抖得特別厲害,如:欲以手指觸某物時,在越接近目標物時抖得越厲害。這是小腦的神經路徑受損所造成。常見于小腦中風,小腦腫瘤或是多發性硬化癥侵犯小腦神經路徑時。 3.姿勢維持性手抖:在讓手維持某固定姿勢時會不由自主的抖動。這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者常見的癥狀。但是,有些人生性較敏感,在較緊張、焦慮或是吃了某些藥物或食物時也會有姿勢維持性手抖的情形,有時我們會把它特別歸類為生理性手抖,以和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病理性手抖作區別。另外,在上肢過度用力而疲勞之后也常見這種手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