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癌物,粘膜,蛋白,脂肪,食物
提問: 43%的結腸炎會轉化為結腸癌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前幾年肚子老是隱隱作疼,大便也不成形。經全腸鏡檢查為慢性結腸炎。吃了好多中藥與谷參腸安才好轉。聽人說結腸炎有43%的轉癌率是嗎?(患者母親患直腸癌過世)●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已有一星期左右了,吃了保濟丸和谷參腸安沒有好轉的感覺,肚子隱痛、氣鼓氣脹。大便也不好拉在抽水馬桶內總是有些沉不下去。
医师解答: 長期的慢性炎癥是有癌變的可能性,但腹瀉癌變的機率比較小?瘟萍純傘D那榭隹贍苡肭樾饔幸歡ǖ墓叵擔虼酥瘟仆饣剮胱⒁獾髡奶W⒁舛ㄆ詬床椋梢耘浜戲靡幌錄游跺幸M瑁送庾⒁饃儷孕晾貝碳ば允澄鎩I儷隕涫澄鎩?br /> 水果能吃嗎?
是可以吃的! 目前已經明確的飲食致癌因素有:   結腸癌的發病率與食物中脂肪及動物蛋白的消耗量呈正比,即高動物蛋白、高脂肪膳食易導致結腸癌。   經濟發達地區結腸癌的發病率高,這主要與他們的膳食結構有關,除了高動物蛋白、高脂肪外,飲食過于精細,如牛肉、少纖維素及精制米面,即所謂“西方文化飲食”,易發生結腸癌。這主要是因為食物中的脂肪及其分解產物,可能有致癌或協同致癌的作用。少纖維素的飲食可使糞便量減少,并使大便通過腸道時間明顯延長,以致使糞便中協同致癌物濃度提高,與結腸粘膜接觸的時間明顯延長;致癌物質與結腸粘膜長期接觸,就可能發生癌變。   結腸癌的飲食致癌因素,我們了解后,就要從以下兩個方面來預防結腸癌的發生。   應注意多吃含纖維素多的蔬菜水果,如菠菜、油菜、白菜、芹菜、水果等,以保持大便通暢,減少糞便中致癌物與結腸粘膜的接觸時間。   減少食物中的脂肪和動物蛋白的攝入。可減少其分解產物的致癌物產生及致癌作用,以減少結腸癌發病的潛在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