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病情,作用,方案,方法
提問: 風濕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19●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風濕能否根治,用什么藥好.●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持續的時間不詳,但已有多年.●目前一般情況:脖子總是麻痛,整個脊柱也總是又麻又累,脖子和尾骨已有不同程度的彎曲,經過半年的吃藥,腿已不象半年前發病時那么痛,但并沒有消除癥狀.●病史:半年前確定得了風濕,屬于普通風濕,類風濕有一個加號.●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效果不明顯.
医师解答: 類風濕關節炎規范化治療應強調早期治療、聯合用藥及個體化方案的治療原則。每例患者一旦確診應盡早正規治療。既要通過一線非甾體類抗炎藥(NSAIDs)等緩解關節腫痛和全身癥狀,又要及時聯合慢作用抗風濕藥物(SAARDs)或稱緩解病情抗風濕藥物(DMARDs)以控制病情的發展。同時,還必須為患者選擇治療效果最好且又無明顯不良反應的個體化治療方案。   研究證明,類風濕關節炎在發病后3個月即可出現影像學(MRI)的關節軟骨或骨質破壞。而且,在發病之初這些變化可能已經開始。因此,國際公認的類風濕關節炎治療窗口期為3個月,即在發病3個月開始慢作用抗風濕藥物(SAARDs)的治療,并及時正確地選用多種治療方法,可使大多數患者的病情完全緩解。僅少數患者可能屬難治性類風濕關節,需試用不同的慢作用抗風濕藥物(SAARDs)聯合治療方案、新型免疫抑制劑或其他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