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唑,肉芽,甲苯,局部,涂片
提問: 有時肛門內好像有蟲在動,想要鉆出來的感覺
尊敬的醫生: 您好!有大約1年了,時而覺得肛門像有蟲在爬動,動的肛門有些癢。這種情況不是很頻繁?久刻煸縞洗蟊鬩淮危蟊閔韻 1救絲誄?年,也是久治無效?廄榭鼉駝廡? 煩請醫生不吝賜教。多謝!!
医师解答: 建議進行一下便常規的檢查,請進行寄生蟲的檢查! 若是感染請進行如下的治療! 蟯蟲病 主要臨床癥狀   輕度感染的患兒一般無癥狀。蟯蟲病主要癥狀為肛門周圍和會陰奇癢,尤以夜間為甚。由于搔傷,局部炎癥又可引起腫痛?頰叱S幸咕?煩躁、 易怒、 遺尿等,有時出現食欲不振、 腹痛、 惡心等消化道癥狀。   蟯蟲侵入陰道可產生陰道粘液性分泌物增多。在陰道與宮頸涂片中發現蟯蟲卵。蟯蟲偶可經輸卵管侵入盆腔,形成肉芽腫塊,有因誤診為腫瘤進行剖腹探查,在肉芽腫塊病理切片中發現成蟲切面和蟲卵而確診。   蟯蟲引起闌尾炎時,患兒有腹痛、右下腹壓痛等,在切除闌尾的標本可見侵入粘膜下層被包圍的成蟲。 蟯蟲病的治療: (一) 苯咪唑類藥物 阿苯達唑與甲苯咪唑(C型結晶)均為廣譜驅線蟲藥。甲苯咪唑為500mg,一次口服。成人與兒童劑量相同。 (二) 撲蟯靈 劑量為5mg/kg,一次口服。兒童最大劑量為150mg。服藥后1-2天糞便染成紅色,不必驚慌。 (三) 噻嘧啶 劑量為10mg/kg(按基質計算),一次口服。兩周后復治一次。 局部治療:每晚睡前與大便后可用2%白降汞軟膏或10%氧化鋅軟膏涂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