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外因,患者,因素,疾病
提問: 這樣的情況會遺傳嗎
我母親一共生了六個子女,前三個女兒都很健康,在懷第四個兒子時,因膽囊炎病發作,不得已打針吃藥,故兒子生下是個低能兒并有癲癇病,接著又生下女兒和小兒都很健康,長大后,五個子女都生下健康的孩子,可是小兒在生第二胎女孩,當女孩只有8個月時得了癲癇,有時一天發好幾次,發育比一般小孩慢,請問這是遺傳嗎?
医师解答: 近年來,大量的遺傳學研究表明,癲癇病確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包括原發性和繼發性癲癇。遺傳是癲癇發病的主要內因,從胚胎開始到發病前各個方面的因素對腦所造成的傷害則是癲癇發病的主要外因。 對孿生雙子罹患癲癇的研究表明,癲癇患兒具有遺傳易感性,單卵雙生子的患病一致性是雙卵雙生子的6倍左右, 兩者的患病一致性及發作類型的一致性均有顯著性差異。這說明遺傳性狀不同,癲癇的患病一致性也不同,這證明癲癇與遺傳有關。 對癲癇患者的家系分析和流行病學調查表明,特發性癲癇的親屬癲癇患病率為3.8%~10.8%,個別高達19.8%~35%,明顯高于癥狀性癲癇的1%~4.6%,后者又較普通人群的0.3%~0.6%高得多,而且與患者血緣關系越近,患病率越高。 有資料表明,不少于10種人類癲癇基因被定位,約有150 種基因遺傳綜合征可合并癲癇或肌陣攣。一部分繼發性癲癇(如繼發于腦腫瘤、腦外傷)也具有遺傳特征,其親屬若有腫瘤并發癲癇者較多見,即使沒有發作,腦電圖也可發現3Hz慢波。 以上資料表明,癲癇具有一定遺傳傾向。但這只說明有遺傳素質的人其發作閾值低,易感性增高,遇到某種環境因素時易于出現癲癇發作,而是否發病則由內外因共同決定。現實生活中由遺傳因素引發的癲癇發作只占所有癲癇中的一小部分(各家報道不一,有的報道50%,有的20%),因此患者不必過于擔心癲癇的遺傳問題。
現在這個女孩才8個月,發病次數越來越密,僅僅半個月一共發了3次,每次一天內都會發作2次,其中一天還發作4次,反應比較慢,手腳無力,象4個月的嬰兒,請問女孩會醫好嗎長大會健康嗎
建議您積極的配合醫生治療,還是有希望的。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