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役,免疫,肝功能,乙肝,血清
提問: 我的爸爸肝纖維化
我的爸爸今年57歲了,84年查出患乙肝,一直吃藥就醫,不見好。今年來有肝纖維化跡象,最近的血清檢查結果是509.880(2_110g/ml),71.294(58.4-133),155.484(34.7-64),104(0-120),家人很急,想去華山醫院看看,但他上班很忙,我們是浙江臺州人。我想這個周五帶他的病歷去問專家,又聽說華山醫院專家掛不上號,即便很早去排隊,所以又不知怎樣才好?
医师解答: 目前診斷肝臟纖維化的方法可分為三大部分。   ①病理學診斷:到目前為止,肝纖維化診斷最可靠的辦法仍然是肝組織活檢。但肝組織活檢本身也存在許多問題,如肝臟病變的不均勻性而導致的取樣誤差,以及由于存在一定的損傷性,患者難以接受,很難反復取材等,故而不能動態地觀察肝纖維化及纖維化形成的情況。另外,目前還沒有可靠的辦法確定肝組織膠原的含量,僅根據肝內纖維增生的情況進行大概的估計,因此有一定的局限性。   ②影像學診斷:對纖維化的特異性識別是影像學研究的一個重要問題,但X線和B超不能對纖維化作出確診和鑒別診斷。近年來,有人試圖利用磁共振成像法來協助診斷纖維化病變。   ③血清學診斷:血清學診斷是研究最廣泛的肝纖維化診斷方法。由于該法取材方便,價格低廉,因而較為實用。其中最重要的為與膠原有關的指標,特別是Ⅲ型前膠原氨基端前肽,是至今臨床運用最廣泛的一個指標,另外,Ⅲ型前膠原、IV型膠原及其片段,板層素,纖維連接素等,報道亦較多,對肝纖維化的診斷價值較大。 通過免疫調理來降低肝臟的免疫損傷,是防止肝纖維化的基礎。 大量的臨床實踐證明,隨著機體針對乙肝的特異免疫力的增強,體內乙肝病毒的含量相應下降,被病毒感染的肝細胞減少,肝的免疫損傷隨之減輕.表現為在免疫指標改善的基礎上,HBV-DNA拷貝減少,肝功能轉正常.免疫指標改善包括:HbsAg下降,HbsAb上升,HbeAg下降,HbeAb上升(必須指出,HbsAg、HbsAb、HbeAg、HbeAb都下降,不是免役改善,而是免役喪失)。如果免役指標沒有改善,而是僅有HBV-DNA拷貝減少,肝功能轉正常,從長遠看,是弊大于利的。 免役調理還包括加快免役復合物的清除,減少免役復合物對肝臟的損傷。 還可通過全身調理,直接抑制肝纖維化的發生發展。 多年的實踐證明,乙肝激絡療法能顯著改善患者的免役,使HbsAg下降,HbsAb上升,HbeAg下降,HbeAb上升,并在這個基礎上,降低HBV-DNA拷貝,穩定保持肝功能正常,有效抑制肝纖維化的發生發展。 最后需要強調,現代系統科學認為,象人體這樣的自組織系統,必須在容納錯誤和利用錯誤中才能更好地保持自身穩定,如果將錯誤完全清除,系統將失去優化的條件。因此,合理的乙肝治療,只要能使病毒降低到機體容錯能夠容納的水平,就達到了理想的療效。 建議您和該醫院進行聯系,看是否能夠提前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