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人,效果,方法,它的,抗原
提問: 什么叫特異脫敏療法
我有慢性尋麻疹,別人告訴我可以用特異脫敏療法治療。請問什么叫特異脫敏療法?
医师解答: 下面是知識,請進行參考: 當某種變應原難以避免時,變應原脫敏治療不失為一種治療選擇。方法為:開始將變應原以很小劑量注射到皮下,然后逐漸增加劑量至維持量。該方法刺激機體產生可防止變態反應的封閉或中和抗體。最終,血中的IgE抗體與抗原結合后滴度下降。脫敏治療應謹慎行事,因為暴露于高劑量變應原太快本身就會產生變態反應。   雖然許多人都經歷過脫敏治療,但研究表明,它的作用、費用-效益比和危險-效果比并非令人滿意,對某些人、某些過敏有效,而另一些可能較差。這種治療常用于那些對花粉、塵螨、昆蟲毒素和動物皮屑過敏的人,而那些對食物過敏的人則通常不推薦使用,因為有發生過敏反應的危險。   如能堅持連續注射效果最好。治療開始時每周注射1次,逐漸增加到維持劑量,然后過渡到4~6周注射1次。   由于脫敏注射后可以出現不良反應,一般要求病人在注射后至少觀察20分鐘,如出現打噴嚏、咳嗽、皮膚潮紅、麻刺感、瘙癢、氣緊、哮喘或蕁麻疹時,提示有變態反應發生,如癥狀輕微,可給予抗組胺藥如苯海拉明、氯丙嗪控制癥狀;嚴重反應者需注射腎上腺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