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注意,胃部,食品,有的
提問: 我還要繼續做胃鏡檢查嗎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95年以來開始有胃病,常有胃腸脹氣,惡心.99年作胃鏡檢查,鏡檢為:慢性淺表性胃體胃竇炎.服藥好一段,又發作,后又服藥,沒有作系統的治療過.2004年10月,出現食后飽脹,惡心,噯氣,反酸,胃不適.后進食少.12月胃鏡檢查,為:胃充血水腫,十二指腸球炎,HP(+).●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004年10月開始出現食后飽脹,惡心,胃反酸,噯氣,舌苔白厚,食欲不振,乏力,人稍瘦.經住院服藥幾個月時間,現病情稍有好轉,但體力還很差,胃仍有不適,伴有咽喉,口腔常發炎.請問,我還要作胃鏡檢查嗎?
医师解答: 可不進行胃鏡檢查,建議您繼續現有的治療。同時注意飲食。     1.避免吃(喝)各種刺激性食物(飲品),如生蒜、芥末和烈性酒、濃咖啡等,同時避免吃過硬、過酸、過辣、過冷、過熱和過分粗糙的食物。可選用易于消化的食品,并注意少用油炸、油煎等烹調方法。食物宜清淡、軟爛。   2.飲食要有規律,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減輕胃部負擔。三次正餐食量不宜過飽,注意食物搭配,最好有稀有干、有葷有素,要細嚼慢咽,以減輕胃部消化負擔。   3.加強營養,注意選擇營養價值高的蛋白質食品和維生素豐富的軟食,如牛奶、豆腐、胡蘿卜和一些發酵食品。慢性胃炎合并貧血者應適當進食一些富含鐵的動物內臟和肉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