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年人,注意,大便,你的,食物
提問: 這種情況嚴重嗎
●患者性別:我母親(64歲)近2個月來每天都便秘,拉的屎似"羊屎蛋",每天拉的都是這樣的.請問這是否是一般性的便秘?可有治療方法?●患者年齡:64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近2個月來每天拉的屎似"羊屎蛋",請問這是否一般性的便秘?可有治療方法?
医师解答: 根據你的描述,一般老年人的便秘,注意飲食調理,注意檢查腸道疾病情況.老年人便秘發病率較高,這與老年人的生理特點有關,因此治療時不可大量用瀉藥,當根據老年人的特點,緩通大便為宜,茲介紹一治療老年人便秘的良方:   番瀉葉30克,廣郁金3克,水煎服。   本方治療老年人習慣性便秘頗效,服藥后大便緩瀉,而又無腹痛感。 治療老年人便秘的原則與成人相同。最重要的是養成在每天一定的時間內排便的習慣,并且改善生活與飲食。老年人必須特別注意以下幾點:   老年人的牙齒脫落,消化力降低,但不可因此之故,只進容易消化的食物,應該盡量攝取含纖維的食物。   必須充分飲水,以保持軟便。有些老年人厭煩夜尿,所以盡量避免水分的攝取,此舉不僅會助長便秘,甚至會因血液過濃而引起腦血栓與心肌梗塞、老年癡呆癥。   老年人通常運動不足,故應在日常生活中積極地鍛煉身體,如散步、太極拳、氣功等。   利用按摩、指壓以引起便意。   堅持每天飲牛奶、酸牛奶。   最重要的一件是,一旦有便意就應立即上廁所,絕對不可任由便意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