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食物,你的,原因,也可
提問: 膽囊摘除術后,為何還有飽漲,不消化的感覺?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2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我因有慢性膽囊炎及膽囊結石(2.2cm大小)在7.29日做了腹腔鏡膽囊摘除術。 現在術后已10天,為什么在飯后仍有飽脹感,不想吃東西和不消化的感覺。是不是有膽汁回流的現象?我很著急! 希望您能盡快答復!謝謝!!
医师解答: 您好:根據你的描述,建議你還是做復查確定你的具體的情況,注意飲食營養,可能和你的膽囊術后的并發癥有一定的關系。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專家: 您能詳細說一下膽囊切除后的并發癥有哪些癥狀嗎?我該如何均衡飲食!(不能吃油膩食物)!
膽囊切除后的并發癥有: 肺部感染。主要與手術創傷及全身麻醉有關。術后應多幫助病人翻身,定時叩背,霧化吸入;鼓勵病人咳嗽排痰。   黃疸。膽囊切除術后黃疸的原因可能有:①并發有膽總管內繼發性結石或因手術操作將膽囊內的小結石擠入膽總管內導致術后膽管梗阻,膽汁淤積;②與藥物或輸血、溶血反應有關;③膽管損傷,膽囊切除術后一旦出現黃疸應認真尋找發生原因,并作出相應的處理。   膽瘺。常見原因是損傷副肝管或肝總管及膽總管,也可因膽囊管殘端結扎線滑脫等原因造成。一旦診斷明確,經非手術治療無效時,應盡早開腹探查妥善處理。   術后腹腔內出血。常見原因是膽囊動脈結扎線滑脫或分離膽囊術時損傷肝面出血,也可因誤傷變異血管,術中未被發現。少量的出血,可先保守治療,如果出血量多或經止血藥物等治療未能控制者,應盡早進行手術探查。 正常的膽囊具有儲存、濃縮、排膽和分泌等功能。切除膽囊后,機體便失去了膽囊的上述功能。表現在脂肪消化功能方面的問題是沒有濃縮的膽囊膽汁進入小腸,腸內膽汁酸濃度達不到臨界微膠粒濃度,膽鹽的含量也比正常人減少一半,如果攝入的食物中脂肪含量較多將引起脂肪的消化不良和影響脂溶性維生素A、D、E、K的吸收。但經過一段時間后機體會逐漸適應和代償,這一過程需要2--3個月時間。因此在這一段適應的時間里,對脂肪的攝入量要加以限制,尤其是一次不能吃含太多的動物脂肪的食物。一般采用少量多餐的辦法,一餐食量不宜過飽。食物內容可以是低脂半流或低脂軟飯。如各種粥類、面條、面片、面包、餅干、豆腐、蛋清、去脂牛奶和低脂瘦肉、少纖維蔬菜、水果等。烹調以燉、蒸、煮、氽,使食物軟而少油的方法為宜。根據對食物的耐受情況,脂肪控制從嚴格每日20克,過渡到每日40克。如食后不舒服可酌情減少或不吃,經一段時間適應后再逐漸放開對脂肪食物的攝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