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泌尿系,激素,病人,迅速
提問: 痛風性關節炎如何治療和平時飲食的注意事項
醫生: 你好!! 我父親患了痛風性關節炎現在行動十分不便,家人很著急請問有什么好方法來預防和今后飲食飲食的注意事項來防止他再患嗎? 另外我父親的腎臟不太好,!!!!!!請盡快回復,謝謝!!!!!!!!!!!!!
医师解答: 您好; 痛風既表現有急發的關節滑膜炎,又表現出緩慢形成的痛風石和泌尿系統結石。同時,糖尿病、高脂血癥、心和腦動脈硬化的發生率在痛風病人中都較高。因此,對痛風的治療既要雷厲風行,即刻控制急發的關節炎,又要安排長期治療高尿酸血癥,以預防痛風石沉積、關節破壞、尿路結石或腎功能不全等。 由于原發性痛風缺乏針對病因的治療,因此不能根治,臨床治療要達到兩個目的:①及時控制痛風性關節炎的急性發作;②長期治療高尿酸血癥,減少復發,以預防尿酸鹽沉積、關節破壞及腎臟損害。 急性痛風性關節炎病人應臥床休息,抬高患肢,至疼痛緩解72小時后方可恢復活動,盡早治療,以使癥狀迅速緩解,否則易遷延不愈。應多飲水,維持飲食治療。禁用降尿酸藥物及影響尿酸排泄的藥物。 急性痛風性關節炎治療的首選藥物為秋水仙堿和非甾體類抗炎藥,兩者有同樣迅速的療效。由于后者副作用較前者小且藥源充足,故臨床上應用較多。如以上藥物反應不佳、不能耐受或有禁忌時,可考慮腎上腺皮質激素或促腎上腺皮質激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