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清,目前,影像,病毒性肝炎,方法
提問: 是否肝纖維化?如何治療?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4歲 2002年單位體檢肝功能檢查:ALT 99.3AST 77.7ALP 178.7r-GT 164以上項目均高,其他各項指標正常。 2004年進行肝功能復查:ALT 88AST 56ALP 178r-GT 134總蛋白 85其他各項指標正常。 2005年4月20日體檢肝功能如下:ALT 86AST 50ALP 260r-GT 233其他各項指標正常 2005年6月23日肝纖維化檢驗:CG=26.8 mmol/LHA>80 ug/LLN = 115 ug/LPC III =409 ug/L 2005年7月5日醫生診斷為肝纖維化,但醫生認為病因不明?頰卟灰疲癡!M湛擠?、優思弗膠囊,2、天晴甘平,至今已經連服一個月。2005年8月7日進行肝功能復查如下:ALT 23(正常)AST 82ALP 329r-GT 167總蛋白 87以上項目依舊較高。其他各項指標正常。請教專家:是不是肝纖維化?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上面的藥能治愈這種病嗎?需要繼續服藥嗎? 懇請專家指點迷津,謝謝。
医师解答: 您好:目前診斷肝臟纖維化的方法可分為三大部分。   ①病理學診斷:到目前為止,肝纖維化診斷最可靠的辦法仍然是肝組織活檢。但肝組織活檢本身也存在許多問題,如肝臟病變的不均勻性而導致的取樣誤差,以及由于存在一定的損傷性,患者難以接受,很難反復取材等,故而不能動態地觀察肝纖維化及纖維化形成的情況。另外,目前還沒有可靠的辦法確定肝組織膠原的含量,僅根據肝內纖維增生的情況進行大概的估計,因此有一定的局限性。   ②影像學診斷:對纖維化的特異性識別是影像學研究的一個重要問題,但X線和B超不能對纖維化作出確診和鑒別診斷。近年來,有人試圖利用磁共振成像法來協助診斷纖維化病變。   ③血清學診斷:血清學診斷是研究最廣泛的肝纖維化診斷方法。由于該法取材方便,價格低廉,因而較為實用。其中最重要的為與膠原有關的指標,特別是Ⅲ型前膠原氨基端前肽,是至今臨床運用最廣泛的一個指標,另外,Ⅲ型前膠原、IV型膠原及其片段,板層素,纖維連接素等,報道亦較多,對肝纖維化的診斷價值較大。   我國的慢性肝病中以病毒性肝炎為主,慢性病毒性肝炎的肝組織纖維化與肝內炎癥、壞死、病毒復制等有關,而且在早期是可逆的。為此將抗病毒治療,調整機體免疫功能及?じ蝸赴攘品ㄓ肟瓜宋岷掀鵠矗贍蓯欠樂垢蝸宋幕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