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乙肝,注意,碳水化合物,肝炎
提問: 肝病詢問
性別:男    年齡:31   專家們,您們好!本人患肝病已有20余年(1984.5?--2005)   2004年開始平均每3個月左右驗血一次,驗血肝功能報告單顯示      HBSAG陽性  抗-HBS陰性      HBEAG陰性, 抗-HBE陰性      抗-HBC陽性  抗-HBCIGM陰性谷丙轉氨酶/谷草轉氨酶/谷氨酰轉肽酶/總是上上下下時好時壞.其它都在正常范圍內.  上次2004.年9月16日驗血肝功能報告單顯示     谷丙轉氨酶 /337     谷草轉氨酶 /313     谷氨酰轉肽酶/92     其它都在正常范圍內醫生讓我打干擾素,我先打了一個月干擾素之后,看到驗血肝功能報告單顯示肝功能全部正常了,就沒有再打了.(本來醫生要我再打一段時間)  這次2005年6月7日我的     谷丙轉氨酶 /222     谷草轉氨酶 /168     谷氨酰轉肽酶/61     總膽紅素  /25.4     直接膽紅素 /10.3     總蛋白   /69.6     白蛋白   /44.9     球蛋白   /24.7     A/G   /1.82:1  我休息了一個月沒有上班買了2合肝利欣,只吃了一合多,剩下的又忘了吃,2005年7月8日再驗血肝功能報告單顯示下降到     谷丙轉氨酶45     谷草轉氨酶47     谷氨酰轉肽酶56     總膽紅素32.4     直接膽紅素12.5     總蛋白77.6/白蛋白43.4     球蛋白34.2     A/G1.27:1  近來,覺的右肋下有點隱隱作痛,用手按又沒感覺了,不知是怎么回事?為什么我的肝功能總是一下正常一下又不正常有什么辦法能控制嗎?敬請專家們能夠幫我好好了解一下我的問題很嚴重嗎?       
医师解答: 您好;根據你的描述,你的化驗單可能屬于是慢性肝炎的表現.建議你還是做全面的肝臟情況的檢查確定你的具體的病情,首先要注意飲食治療:(1)保證充足的熱量供給,一般每日以8400~10500千焦(2000~2500千卡)比較適宜。過去提倡的肝炎的高熱量療法是不可取的,因為高熱量雖能改善臨床癥狀,但最終可致脂肪肝,反而會使病情惡化,故弊大于利。 (2)碳水化合物,一般可占總熱能的60~70%。過去采用的高糖飲食也要糾正,因為高糖飲食,尤其是過多的葡萄糖、果糖、蔗糖會影響病人食欲,加重胃腸脹氣,使體內脂肪貯存增加,易致肥胖和脂肪肝。碳水化合物供給主要應通過主食。 (3)為促進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應增加蛋白質供給,一般應占總熱能的15%,特別應保證一定數量優質蛋白,如動物性蛋包質、豆制品等的供給。 (4)脂肪攝入一般可不加限制,因肝炎病人多有厭油及食欲不振等癥狀,通常情況下,不會出現脂肪攝入過多的問題。 (5)保證維生素供給。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等B族維生素以及維生素C,對于改善癥狀有重要作用。除了選擇富含這些維生素的食物外,也可口服多種維生素制劑。 (6)供給充足的液體。適當多飲果汁、米湯、蜂蜜水、西瓜汁等,可加速毒物排泄及保證肝臟正常代謝功能。 (7)注意烹調方法,增進食物色、香、味、形,以促進食欲。忌油煎、炸等及強烈刺激性食品,限制肉湯、雞湯等含氮浸出物高的食品,以減輕肝臟負擔。 (8)采用少量多餐。   
怎么樣做全面的肝臟情況的檢查來確定我的具體的病情?
建議你還是做肝臟的B超檢查,乙肝 DNA檢查和乙肝兩對半的復查.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根據您的情況不要太過擔心,一般情況下,是沒有什么影響的。我們網站收集了很多有關于乙肝方面的治療,并推出了乙肝專題,您可以到那里去看看,而且我們的偏方秘方里還有很多的好藥方,希望會對您有所幫助。http://www.fx120.net/JBZT/JB-CRB/GY/index.htm
各位專家,非常感謝您們的答復,我又去醫院做了肝臟的B超檢查,醫生說沒有什么問題,都很正常,但我過后右肋下還是有時還是隱隱作痛有時沒事.乙肝兩對半的復查也還是一樣.這樣痛到底是怎么回事啊?總讓我很擔心!望能解答,!
根據你的情況,建議你還是注意及時復查你的肝功能情況,注意檢查你的后右肋下是有時還是隱隱作痛的具體情況,注意做X片檢查確定你的具體情況,注意檢查是否是因為你 后肋骨的原因。注意及時治療。注意定期復查你的肝功能的具體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