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尿,免疫,患者,您的,蛋白尿
提問: 有關zga腎病咨詢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62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患者發現血尿一年有余,近期經過紅細胞形態尿檢檢查結果為: 取尿10ml離心取沉渣相差鏡檢:RBC(++) 所見紅細胞大多為小紅細胞(約0.85),馬皮縮紅細胞約0.10,畸變紅細胞約0.05醫生初步診斷為zga腎病,請問何謂zga腎病,該怎樣求醫用藥,該注意些什么,該病是否有嚴重后果?
医师解答: 是不是IGA性腎病?建議您向您的醫生仔細詢問一下,確定病情。 IgA腎病是一組多病因引起的具有相同免疫病理學特征的慢性腎小球疾病。臨床上約40%--45%的患者表現為肉眼或顯微鏡下血尿,35%--40%的患者表現為顯微鏡下血尿伴蛋白尿。IgA腎病臨床表現多樣化,組織學形態改變程度不一,預后相差甚遠的一大類疾 治  療      1、腎病型 按腎病治療,可以用腎上腺皮質激素,但效果不夠理想。      2、臨床若表現急進性腎炎則采用甲基強的松龍沖擊療法,輔以抗凝療法,和免疫抑制劑治療。      3、還有的用苯妥英鈉、色甘酸鈉治療,但無對照、難以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