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脊柱,是指,先天性,病例,畸形
提問: 脊柱側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在2000年生了孩子后,脊柱s型側彎一下子從過去的不太看得出到現在的30度的樣子,醫生建議我多做運動,請問我的脊柱還有可能恢復正常嗎?要怎么做才能恢復?
医师解答: 脊柱側彎是指脊柱的某一段偏離正常脊柱軸線的現象。由多種疾病引起的一種臨床體征,又稱脊柱側彎綜合征。 【治療】 一、特發性脊柱側彎: ①非手術治療:脊柱側彎<20°者,嚴密觀察,若每年加重>5°則手術治療。首診20°~40°者應行體表電刺激療法,支具療法,輔助體操療法等,40° ̄50°者有主張手術治療的; ②手術治療,側彎>50°者,應手術治療; 二、先天性脊柱畸形,大多數病例均需手術治療,應盡早手術,最好在3歲以前,才易控制發展。 以上藥物的劑量及用法,須遵醫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