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因,病程,粘液,胃酸,疾患
提問: 我的腸胃不好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的腸胃老是不好,不敢亂吃.一吃點涼的或水果都會痛的.大便有點那種泡末的,像濃似的.●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持續幾年拉吧,去年得的結腸炎.●目前一般情況:一吃涼的就會難受.水果都不敢吃的●病史:以前的過慢性胃炎
医师解答: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來看你的情況應該是屬于有慢性腸炎的可能!慢性腸炎泛指腸道的慢性炎癥性疾病,其病因可為細菌、霉菌、病毒、原蟲等微生物感染,亦可為過敏、變態反應等原因所致。臨床表現為長期慢性、或反復發作的腹痛、腹瀉及消化不良等癥,重者可有粘液便或水樣便。   本病可由急性腸炎遷延或反復發作而來,病程多在2個月以上。長期過度疲勞、情緒激動、過度精神緊張,加以營養不良,都可成為慢性腸炎的誘因。也可繼發于咀嚼障礙、胃酸缺乏、胃大部切除術后、腸道寄生蟲病等疾患。   根據臨床腹瀉量、次數增多,糞便稀薄,甚至水樣便,伴有腸鳴,但無里急后重,營養障礙,結合有反復發作史或有慢性腸炎的病因存在,診斷一般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