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小板,你的,您的,脆性,淤血
提問: 大腿怎么突然像血管破裂出現淤血?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1●病史:大概近兩年發生這種情況,只是腿上會突然冒出象淤血的東西,基本上都在大腿部位(腿上脂肪蠻多的,但人并不胖)不像是真正的淤青,倒象血一樣的顏色順著血管發散開來。而且面積很大,有一寸照片那么大。要不是眼睛看到是覺察不出來的,用力按下積血部位才會有疼痛感。往往要一個月才會褪去,先是顏色逐漸變淺,最后才完全消去。 是在某段時間突然斷斷續續長出很多,少也有一兩個,多則三四個,有時侯又好幾個月都不發生的。 有朋友說是血管破裂發生的,我想咨詢下醫生是怎么一回事?該注意點什么?如何防治呢?
医师解答: 您的情況建議做下血常規檢查排除一下血小板減少的情況,此外可以適當補充維C,有時其缺乏可致血管脆性增加出現上述情況。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最近推出健康視頻頻道,里面有大量疾病專題講座,保健養生之道,以及美容瘦身、育兒、心理教育講座?隊飭俜判那笠酵】凳悠燈檔饋?a href=http://vod.fx120.net target=_blank>http://vod.fx120.net
你的解答,我10多歲的時候就檢查出血小板減少,一直來都沒注意,不知道是否應該采取措施,怎樣消除病癥呢?(以前醫生只囑咐我多吃花生米)血小板又為何減少,我還是患貧血癥的,很容易頭暈. 是不是出淤血這種情況說明血小板減少很嚴重了?
反復血漿置換或輸注大量血漿可阻止血小板和紅細胞的破壞,也可以用皮質激素或抑制血小板藥物如阿司匹林或潘生丁,但療效不肯定。病愈后可能不再復發,也可能突然復發又需要治療,這種病人應嚴密隨訪復查數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