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冷,多食,食物,容易,狗肉
提問: 發熱
我老公七號開史發熱;37.5度.伴有頭暈.頸部疼.身上沒勁.到醫院.醫生開了;利巴韋林注射.沒有什么效果.今天早上6點鈡體溫;38.5度.還發冷.我想問醫生是什么原因導致的.還有怎樣治療.謝謝. ●患者年齡:33●目前一般情況:發熱.發冷
医师解答: 根據您愛人的情況可考慮為感冒引起的發熱!常用的藥物有阿司匹林也就是水楊酸類解熱鎮痛藥。平時注意多喝水,注意休息! 感冒的忌口有: 先談談飲食要適量。感冒之后,往往食欲減退,有發熱時更為突出。現代醫學認為,發熱時各種消化酶被破壞或活性低,導致了病人不想吃東西。如果硬是多進食,?岢魷滯迅貢フ偷認渙嫉謀硐鄭峒又匚賦Φ母旱#煥諢寮辛α靠褂廡埃鋅贍苧踴焊忻暗娜踔良又夭∏欏R虼耍忻安∪艘隕偈澄選? 少食的程度如何控制,應以保證全身能量供應作為前提。這就有飲食的質量問題.感冒的病人提倡多進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米粥、面條等,避免吃煎炸、油膩食物。有的人甚至提出“禁食療法”,即感冒以后停止進食,只喝湯水,有時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當然這種方法不是每人都適用,對平時體質壯實、感冒較輕的病人可以一試。請別忘了要有足夠的能量貯備,否則就會事與愿違。 最后著重說說感冒應忌哪些食物。這一方面與服藥有關,也就是藥后忌口。另一方面要注意與病情的關系。感冒初期,如果是感受的風寒之邪,正服解表散寒藥時,則當禁食生冷、油膩,如果是溫熱之邪,初期正在清解階段,亦當忌食生冷,一旦熱邪不去,留壯熱,繼而口渴、煩躁、大便秘結,此時反需水果相助,可頻服梨汁、橘汁、西瓜、梗米湯、綠豆湯等,切忌過食生冷、油膩之品。 上面說的主要是些原則間題。具體來說,感冒期間,避免進食或忌多食鴨肉、豬肉、羊肉、狗肉、甲魚、蚌、醋、柿等食品。因為感冒是外感之病,治療應以疏散解表為主。而鴨肉性質偏涼、滋膩蜜滯,容易滑腸斂邪,豬肉肥膩,助濕生痰,動風蘊濕;羊肉甘溫助熱,偏于溫中暖下,且有斂邪之弊;狗肉亦性溫熱,容易助熱生火,故為熱證所忌;甲魚甘潤滋膩,有斂邪之弊;蚌,又名河蚌,性質寒泄,有滋陰涼潤之力,多食有礙表邪疏散;醋,味酸收斂,食后容易滯氣留寇;柿子性質寒澀而斂滯,多食容易斂邪。所以,上述食物均為感冒的忌口。誤食或多食往往不利于外邪疏散,有時甚至可以加重病情,需要引起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