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固醇,甘油,疾病,重要,功能
提問: 高血脂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治病,求醫。 醫生:您好! 在體檢中結論是高血脂。 檢驗報告單標明:血 糖4.43 膽固醇 7.30 甘油三脂1.70 我應如何治療?吃什么藥? 感謝! 于培春 yu540318@eyou.com
医师解答: 您好:所謂高脂血癥,即是當血漿膽固醇或甘油三酯含量高于正常高 限時,分別稱為高膽固醇血癥或高甘油三酯血癥。當兩者均高時, 稱為高脂血癥。 那么當你查出血脂增高,已表明你有高脂血癥時, 應該怎么辦呢? 首先應進一步檢查全身各系統情況。有些疾病可成 為高脂血癥的誘發因素,? 如腎病綜合癥、系統性紅斑狠瘡、糖尿病、 酒精中毒、肝臟疾病和異常球蛋白血? 癥等。另外有些藥物如噻嗪類 利尿藥、速尿等亦可引起血脂升高。由于高脂血癥的發展可導致全身 各臟器的動脈硬化,從而引起各類疾病,如? 冠心病、腦血管病(腦 血栓、腦溢血等)、腎功能不全等。因此這類重要臟器的? 各項功能 與生化指標的檢查應經常進行和動態觀察相配合治療,以防止重要臟 器?功能減退。 當然,在有無重要臟器受到高脂血癥侵害時,都應采 取降脂措施,減少動物? 脂肪的攝入,根據臟器功能進行適時體力活 動,多攝入植物類食物,在烹飪時要? 盡可能用植物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